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时间:2017-12-15   浏览:436   作者:吴清金

 
 
    12月14日下午,我院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在外文楼112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莉娜主持。交流会邀请了黄莉娜、蔡岚岚、陈雅婷、黄诗海、黄盛、王才英、林琳等7位老师,就省、市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畅谈各自的经验。
    几位老师分别从选题、研究设计论证、参考文献、前期成果、文献的收集、申报书写作技巧、课题成功申报的关键因素等,多方面阐述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提高课题申报率。提出选题灵感可以来自教学实践、省部级历年课题、期刊目录、报刊、新闻以及学术报告等,强调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善于捕捉学科动态,呼吸前沿信息,与时俱进。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对提高老师们的整体科研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老师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对项目的申报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近几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齐抓共管之下,外国语学院的科研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从五年前省级课题几乎零项到如今每年约有省级课题10项左右,今年更有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沈日中老师荣获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的立项,是我校四位获此殊荣之一。   (外国语学院  刘巧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