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网上祭奠英魂”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03   浏览:773   作者:陈维

     临近清明节,为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加强党性意识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302教室列队肃立,开展了“网上祭奠英魂”清明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奕希主持,共五个环节。首先,陈奕希老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第二,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网上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第三,学生代表叶珊珊同学发言,向同学们发出“牢记使命,缅怀先烈,争做‘六有’大学生”的倡议;第四,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讲话,指出举行“网上祭奠英魂”活动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我们的哀思,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讲话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同时,李丽雪书记要求青年大学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信念:一是要珍惜在大学四年的光阴,发奋学习,增长知识本领,“做一个真正的读书人”;二是注重品德修养、锤炼意志品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最后,教师党员代表陈维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将党性教育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教育相结合,倡导同学们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文明祭祀,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从而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