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选手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8-01-08   浏览:1322   作者:吴清金

 
 
近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等48所本科高校的20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届大赛由教学设计文稿、“说”片段教学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项内容构成。在蔡岚岚、单斐娴和曾旭暾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的陈文获教学技能一等奖,熊爱金、王江玲获二等奖,谢艺芳、丘露薇获三等奖。另外,丘露薇、谢艺芳和王江玲还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由于组织突出和效果良好,我校还荣获“组织奖”。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在上个月举行的福建省第四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学院选派的三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全省初中英语组前七名,其中李萌、丘露薇获得二等奖,陈文获得三等奖,三位选手平均成绩位居全省英语参赛各校平均分首位。这些赛事为高校师范生提供教学展示与学科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师范专业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 蔡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