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时间:2018-05-25   浏览:325   作者:

为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师生们正确掌握地震逃生的方法,确保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顺利进行,我院于5月17日下午点,组织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进行一场地震逃生演练。

    此次地震逃生演练由辅导员廖灵旋老师亲自组织并参与。下午两点,急促刺耳的哨声吹响,同学们立马进行自救措施,安全有序从宿舍楼疏散并按照规定的路线前往俊秀文学院西侧停车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演练过后,廖灵旋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提到,地震逃生演练都会在每年五月中旬举办,这是全院师生不可轻视的一次活动。开展此类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反应能力未来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自救意识。此外,他叮嘱大家平常在宿舍也要注意用电安全。最后,他宣布此次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同学们对逃生路线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地震逃生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地震逃生应急的处突防变和应急救援的能力。此外,此次演练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