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25   浏览:245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524日下午,我院于明德体育馆西侧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下午三时,活动在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阐述消防知识以及相对的逃生应对策略下正式开展。随后,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及仔细观摩后,也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出十分的冷静与沉着,熟练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最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次离开了空地,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同时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张师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