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参加“一‘马’当先”决赛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8-05-28   浏览:843   作者:

外国语学院学子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

526日晚七时许,泉州师范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于特教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黄晓燕以及文传、化工等学院的十名同学参加此次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林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泗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玉生以及宣传部副部长李山宏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选手们进入必答题环节。必答题由ABC三类题组成,分别为4分、6分和8分,选手们自由选择题目号数,答对加分,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黄晓燕同学正确回答每一个问题,表现十分优异。紧接着是观众竞答环节。观众们通过拨打屏幕上显示的电话号码以获取回答机会,面对如此新颖的竞答方式,观众们纷纷参与,现场热闹非凡。随后便是选手抢答题环节。选手们通过按下手中的抢答器进行抢答,这一环节增设了多选题和填空题,加大了题目的难度。同时,评委们也对个别题目进行了讲解。在接近决赛的尾声,由刘玉生院长上台发言,他强调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等理论知识,关心时事,关心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重要精神等。最后,林伟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此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我院取得团体三等奖、黄晓燕同学取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相信此次竞赛定能调动同学们对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关心和了解时事,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朱磊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