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配音大赛决赛

时间:2018-06-01   浏览:525   作者:

5月30日下午两点十五分,外语配音大赛决赛于外文楼3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分为日语组与英语组,其中日语组三组,英语组七组,共计十组参赛选手。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英日双语专业主任沈日中老师、日语外教竹内瑠美老师、吴景森老师以及张蕾老师等。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为我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评委以及比赛流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给自己准备的影片进行配音,第二环节则是即兴配音。比赛过程中,影片主人公里的喜怒哀乐皆被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传达出来。她们的配音不仅有着地道的英语口语, 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 语言模仿更称得上是惟妙惟肖,极强的感染力瞬间让在场的观众身临其境。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在给予赞赏的同时,也在一些不足的方面提出了建议,使参赛者受益匪浅。最后,吴景森老师也即兴地为同学配了一小段影片,他以标准的英语发音和独特的音色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好评与喝彩。最终,此次大赛由杨钟毓同学以最高分87.825分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中,参赛的同学不仅充分地展现了自己出色的外语能力,在场的观众在欣赏到精彩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杨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