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10   浏览:576   作者:

99日上午9时,我院于中山学术报告厅三楼召开2018级新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暨安全教育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学院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奕希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致欢迎辞,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我院的基本情况,结合“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尽快向党组织靠拢。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珍惜四年大学生活,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活动,处理好同学和舍友关系,积累知识,完善人格”的要求。同时,还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军训的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军训过程中能够服从教官安排遵守纪律、确保安全积极进取。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奕希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出行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这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强调每位同学都要认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并且表达了对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毕业”的期许。最后,李丽雪书记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宗教的本质、特性、根源,并且要求同学们自觉坚持“四个严禁”、“两个不得”和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在校园事件多发、对宗教认识模糊的当下,选择以安全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有利于加强2018级新生的自我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陈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