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应急疏散演习

时间:2018-09-14   浏览:462   作者:

 

为了增强我院18级新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火灾自救能力9月13日下午三点许,我院18级新生分别于陈祖昌大礼堂和荣茂综合楼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厦门市火凤凰消防安全志愿者协会会长、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减防灾培训讲师何惠玲何老师以实际发生的火灾案件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会中,何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使得会场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在整个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对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培训会过后,我院英日双语60名同学于荣茂大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习。警报声一响,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紧张有序地沿着消防通道迅速转移到荣茂大楼前的安全地。随后,来自泉州消防大队丰泽支队的教官客观严谨同学们的演练进行点评向同学们普及安全消防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教官还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学生代表们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自己的切身经历,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防应急疏散演习使同学们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安全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度过四年平安快乐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陈菲菲、令狐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