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27   浏览:913   作者:

9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外文楼113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丽雪书记就《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并载入宪法。我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特征,贯彻新思想,迎接新时代。接着向各支部书记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学习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三是围绕学校下半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必须按照校党委就抓严抓实党建工作的五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四要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确实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抓好党建述职评议;二是落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是积极参与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达标创星活动;六是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最后,丽雪书记进一步强调大家必须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