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11-02   浏览:775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111日晚7时许,我院于外文楼304教室举行了以“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特别邀请了曾在空军部队担任政治指导员、政治部干事,现就职于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高峰老师以及泉港区委统战部干部庄建鹏老师,我院2018级英语非师专业的同学参与此次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高峰老师通过展示一些否定爱国行为的微博照片,向同学们阐释了爱国的重要性,并提出“岁月静好,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这一观点。紧接着,高峰老师通过举例子,表达了他的另一观点——“岁月静好,背后却是炮火硝烟”。随后,高老师讲述在汶川地震和天津火灾中军人们的英勇事迹使同学们懂得“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此外两位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热爱祖国,尊重军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养,做一合格的大学生。整活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

此次国防安全教育班会,不仅有利于增加同学们的国防知识,还强化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谷海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