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时间:2018-12-05   浏览:1174   作者:李刚丽

各专业、大英部全体教师及各班级: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并结合我院教学的具体情况,现将外国语学院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毕业班教学工作时间

l15级英语专业、15级商务英语专业、15级英日双语专业毕业班20181231日前结束授课及分散考核工作,124日进行毕业班集中考试工作(15级英语因实习请任课教师按照培养方案的教学时数完成授课工作)。

2、本学期集中考核科目:15级英语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2)、第二外语(日语)(4);15级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翻译(口译、笔译)(2)、第二外语(日语)(4);15级英日双语专业:外贸单证、中级日语(2)。

3、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时间应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论文定稿及答辩具体详见《2019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安排表》。

 二、非毕业班教学工作时间

114日前,非毕业班课程授课结束,非毕业班除公共课外的考查结束,复习、考核阶段开始;

217日-111日,全校性公共课程统一考核;

3111日-116日,专业课程考试;

411718日,教师集体改卷;教务系统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123日,任课教师在线提交课程成绩,并进行质量分析及学期(年)教学工作总结。

5、请任课老师根据培养方案的总学时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进度。

6、非毕业班本学期集中考核科目:

16级英语(师范):高级英语听力(1)、高级综合英语(1)、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法、第二外语(日语)(2

16级英语(非师):高级英语听力1、翻译理论与实践1、商务英语BEC1、英语高级写作、基础日语3

16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1)、第二外语(日语)(2)、高级商务英语(1、经济学导论

17级英语(师范):英语阅读(3)、中级英语听力(1)、综合英语(3)、心理学基础

17级英语(非师):初级日语会话(1)、英语阅读(3)、中级英语听力(1)、综合英语(3

17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1)、英语基础写作、综合(商务)英语(3

18级英语(师范):初级英语听力(1)、英语阅读(1)、综合英语(1

18级英语(非师):初级英语听力(1)、英语阅读(1)、综合英语(1)、基础日语(1

18级商务英语:初级英语听力(1)、综合(商务)英语(1)、英语语音

7、非毕业班公共课考核:按照教务处通知,全校期末公共课程的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如下:

  三、 全校性公共课程考核时间安排

201917-10日,全校公共课程统一考试。

 

日期

时间

课程

考生

2019-1-7

(星期一)

14:30-16:30

大学英语(3

17级非英语专业学生

2019-1-8

(星期二)

09:00-10:4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18级相关学生

2019-1-9

(星期三)

14:30-16:10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7级相关专业

2019-1-10(星期四)

09:00-11:00

心理学(基础)

17级师范类学生

14:30-16:30

大学英语(1

18级非英语专业学生

期末考试时间:考试科为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考查科为上午9:00-10:40,下午14:30-16:10

 期末课程考核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泉州师范学院关于考试管理的规定》(泉师院教〔201442号)文件要求,认真协调各专业、教学部做好课程试卷的命题、报送、印刷和考务工作的组织安排。专业课的试卷由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印刷、装订及装袋、保管;公共课的试卷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印刷、装订及装袋后分发至各二级学院保管。

采用笔试考试方法的课程应同时拟定2套难度、份量相当的试卷(含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的命名为:年级+专业+课程+试卷代码,如“18公共课《大学英语》试卷A2015级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试卷B”

集中考核科目笔试以120分钟、听力考试以60-90分钟、分散考核科目以100分钟拟定题量。采用同一教学大纲,同一教学进度的课程应统一命题。命题老师应于123日前把《试卷命题审核表》交各专业主任审批,专业主任汇总提交给学院审查。公共课、专业课试卷电子版及考试安排表于20181210日前指定专人送交教务处备案。

集中考核课程及《大学英语》评卷工作要以课程组为单位组成评卷小组,采用集体流水作业,严格按评分标准进行,确保评分内科学性和严肃性,评完的试卷认真复查,保证评分和统分的准确性,每门课程(无论是分散考核或集中考核的课程)在考前由各专业、大英部确定成绩比例,一般平时占30-40%,期末占60-70%,平时成绩不得超过40%

 五、试卷管理注意事项:

1、命题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难度适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较大的覆盖面,能对学生的学习效果给出客观的评价;要避免出偏题、怪题;题型与内容要有所区别于往年同专业的试卷,绝不可出现雷同现象。

2、专业课试题和试卷用纸以及印刷格式统一按照学校要求执行(试卷的样式及工作安排表模板可到教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栏目下载),试卷要求字迹清晰,图形正确,无漏页漏题,经命题教师、教研室校对,专业、二级学院审核无误后,由二级学院从2份试卷或试卷库中抽取试卷,在考试前一周内印刷、装订、装袋、密封。

3、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命题教师和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二级学院应制定专门应急预案,如发生泄露情况,经二级学院主考同意,要迅速采取措施,变换试卷或试题内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泉州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泉师院教〔201439号的规定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4、学院建立专门的试卷保密室,用于存放启用前的考试试卷。

5、学院监督印刷单位严格遵循保密原则,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做好废卷、制版等材料的清理销毁等工作。

6、所有评完的试卷均按要求装入试卷袋(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课程成绩单、一份空白样卷、试卷分析表),试卷袋的封面必须填写考试科目、评卷人的姓名。试卷由专业主任审核签字后交给学院教务科统一保管,在学生修业年限内存档以备查阅。

六、关于补考工作

1、公共课程的补考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定于201922310:45-12:45《大学英语》(3),14301630《大学英语》(1);补考地点及其他考务工作由学院组织安排。专业课程的补考(含各开课学院组织的重新学习补考)在开学后第一周(225日-31日)内完成,具体安排详见学院公告栏有关通知。学生须带学生证参加补考,未能按时参加补考者,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2、期末旷考或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不符合补考条件的学生,不得参加下学期初的补考,凡不应补考而擅自补考者其成绩不予承认。

七、有关本科生“导师制”及毕业班论文工作

按照学校期末工作安排,我院将于201812月启动16级英语、英语(非师)和商务英语本科生“导师制”,并于201971日前汇总完本专业的导师制工作手册并交各专业负责人汇总;2015级英语、英语(非师类)、商务英语专业应于本学期期末完成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

注:20181215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81222-23日,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

2019119日,寒假开始。

集中考核课程的考试时间安排、监考及评卷工作另行安排。

 

                                                            外国语学院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