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迎60周年校庆,优秀校友分享成长故事

时间:2018-12-07   浏览:1665   作者:张建宇

为迎接我校六十周年校庆,121日下午两点许,我院于外文楼二楼大厅举办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地邀请了王少容、张顺儒陈莹、李剑伟四位校友作为嘉宾开展个人成长历程分享,院党委书记李丽雪、副院长谢传生、部分校友和我院近百名学生参与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我院张蕾老师主持。

分享会开始,李书记首先对我院四位校友的到来并将把自己美好经历和感受带回母校与师生们分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通过简要介绍学校目前改革发展情况,号召全体师生为学院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立德树人,培养当今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接着,四位校友分别就自己的人生经历进行分享。首先分享的是外国语学院95级的陈莹博士,现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获美国俄勒冈大学语言学系博士学位。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学校的优劣并不能阻碍自身走向成功,要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紧接着,外国语学院87级的张顺儒先生,现任儒家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就职经历,并结合茶文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路程和创业心得。随后,现任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候补委员的外国语学院93届毕业生王少容女士分享成长经历,以三心二意即责任心、进取心、包容心、善意和敬意,向同学们阐释为人处世的方法。她提及,具备三心二意的心态在任何时期都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最后分享是的外国语学院98级的李剑伟警官,现任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大队长,荣获泉州市最美警察称号。李警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入警的艰难之路,以此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地朝目标奋斗。校友们妙语连珠,大厅里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笑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交流自己的想法与困惑,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校友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校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对待学业与工作,还极大程度上地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挫折困难的信心与勇气。通过交流,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学习积累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珍惜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用知识技能武装自己,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未来都能以校友们为榜样不断朝自己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