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染病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时间:2018-12-10   浏览:396   作者:张建宇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预防流行性传染病的号召,向我院学生普及流行性传染病的相关知识,129日晚上七时许,我院2018级开展以传染病知识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此次班会活动中,各班负责人依照季节环境情况为同学们介绍相关传染病知识、提高同学们对传染病的防范能力目的,灵活利用学校所发的传染病知识宣传手册,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大类传染病,即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性胃肠炎、肺结核病及艾滋病的相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特点和预防措施。并强调以下几点措施:1.净化环境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2.加强个人卫生以及个人防护。3.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如:早操、晨跑、散步等平时增加户外活动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体质4.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5.疾病流行季节减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更不要到流行症患者聚集的场所。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并积极发言此次主题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加强学生们的卫生防控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有着促进作用,也在无形之中,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