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18-12-20   浏览:914   作者:张建宇

20181218日上午十点,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院干部师生在外文楼112室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同步直播。

 

下午三点,院党委书记李丽雪主持召开干部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大家纷纷结合上午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很多老师谈到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改革开放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实现两一百年目标的信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有的教师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社会发展都有了巨大的进步,100名表彰的先锋人物,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年轻的教师感慨家乡、交通、互联网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当下所处时代的幸福都是由老一辈创造出来的,应当珍惜眼前,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国家做出贡献。今后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信念,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学生表示作为沐浴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要更加努力,追随党的脚步,肩负起国家赋予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最后,丽雪书记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也体会到肩负使命的自豪感。在工作中我们必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并强调处在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既感到幸福,更要有紧迫感,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座谈学习交流,师生们表示倍感振奋、激动和自豪,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希望大家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张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