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6-17浏览:1418

为培养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思想觉悟,我院充分利用本地地方特色资源,6月16日组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闽台缘博物馆。

闽台缘博物馆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展示祖国大陆宝岛台湾历史的国家级对台专题博物馆。参观伊始,带队老师林惠瑜就“感受闽台缘博物馆文化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有机结合”这一话题展开讲解,指出同学们应该深入了解闽台缘博物馆的文化,吸取正确的价值观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准备。紧接着,小组组长组织各小组成员进行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各小组来到“闽台缘”主题展厅和“乡土闽台”展厅,分别参观了“远古家园”、“血脉相亲”、“文脉传承”等不同的场景,了解闽台两地共同的民俗面貌,感受浓烈的闽台乡土文化和传统底蕴。其中,对名人名画的观赏对闽台人民春节贺正、端午节赛龙舟等习俗的品味体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民族精神的关注,更加强了同学们对现实问题的思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分析思考能力。最后,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安全返校,此次参观活动在同学们的声声感想、阵阵感悟中圆满结束。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有着重大意义,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的理解同时使同学们对党有进一步认识,端正大家的入党动机,为大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努力实践开拓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张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