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喜迎 2023级229名新同学

时间:2023-09-18   浏览:12   作者:

9月16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29名2023级新同学。为顺利做好2023级迎新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各项迎新工作,秉着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宗旨,用心用情实现了“报到省心”“服务暖心”“家长安心”的迎新服务,助力新同学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9月16日下午,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为2023级的“萌新”们送上殷殷嘱托与深切关怀。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新生们进行细致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入校感受、吃住情况等,认真聆听孩子们入校感受和学习生活方面的诉求,一起交流了学生们对新学期的规划和想法,强调了宿舍安全、心理健康、防诈骗等事项,亲切叮嘱他们,初入校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建立新目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9月16日晚上,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会暨开学第一课在中山第三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蒋双霖书记向新生们上题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要求新生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开始,努力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林伟荦副书记作新生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军训中学有所成,干有所成;辅导员陈杰松老师就军训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

9月17日上午,学院在112教室、302教室和304教室分别开展英语(师范)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非师范)专业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各专业紧密围绕专业学科特点和专业定位,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情况、教学与实践、学科竞赛、实验设备、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并通过组织博士教师、科研骨干与新生见面交流,帮助新生了解专业特点与发展现状,引导新生激发学习动力,优化学习方法,培养专业思维能力,加强专业能力塑造,明确学业目标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