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新兴市场跨境电商的发展与机遇探索——外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3-12-01   浏览:19   作者:

近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在黄荣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海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行见习活动。

活动初期,基地的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并展示东海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相关信息;见习中期同学们了参观蓝鲸,策跃等多个产教融合型企业。最后,泉州市图森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择斌先生为同学们作了主题讲座《人工智能AI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阐述了跨境电商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构建“AI+”体系,为企业节省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通过东海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跨境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市场提出的全新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积极的准备。

(外国语学院 黄荣足、洪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