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泉州实验中学柯明凤老师应邀来我院开设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3-12-04   浏览:238   作者: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泉州实验中学柯明凤老师应邀来我院为英语(师范类)专业的同学们作题为《指向思维培养的英语阅读“问题链”设计存在的意义以及对策》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张锦龙博士主持。

讲座中,柯明凤老师结合亲身体会问题链设计的意义”、“问题链设计存在的问题”、“问题链的设计原理与对策方面展开分析。在问题链设计的意义这一部分中她提问题链设计是阅读课中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必要手段问题链的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从信息提取的层面走向文本评价、思维提升的层面而问题链设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未从学生角度出发进行有效设计脱离文本话题缺乏核心主线这三个原因所致。问题链的设计原则部分提出设计原则遵循可接性紧扣话题性把握整体性等观点,强调问题链的设计要符合学生已有的认知水平,做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才能够真正的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最后,她强调最重要的教学原则是对学生要有“爱”和对教学要有“使命感”。讲座娓娓道来、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柯明凤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让大家意识到师范生的责任与坚守,进一步为大家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从事教育事业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