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2012年外事/台港澳交流合作大事记

文章发布日期:2012-12-31


2我校8名交流生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学习。
2月20日-3月20音乐与舞蹈学院陈敏红副教授赴台湾师范大学访学。
2月23日-24台湾辅仁大学国际教育长杨子葆博士及推广部主任蔡明志博士来校访问,为我校“成功讲坛”开设讲座,并与我校商讨两校合作办学事宜。
3月5日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刘庆中校长一行来校访问,与我校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
3月8日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两岸交流中心、研发处职涯发展中心杨秋兰主任来校访问,与我校探讨合作事宜。
3月26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林如贞副校长一行3人来校访问,与我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3月26日-31文传学院于浴贤教授赴台湾参加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纪念活动及相关文化交流。
    3月31-5月23 2012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共接待了营员111名。
4月16日-25资环学院郑伟民院长赴台湾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研讨会。
   5月7日福州大学福建省—德国莱茵兰普法尔兹学院Anjafeege女士和Winfried Riemer先生到访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探讨开展音乐教育教学交流。
5月16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人文暨科学学院院长董基良教授主讲“成功讲坛”第四次专题讲座。
5月25日我校举行2011年度赴菲志愿者表彰会暨2012年度赴菲志愿者欢送会,今年我校选派第八批志愿者共25人赴菲律宾支教。
6月1日我校与台湾明新科技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
6月12日我校与台北教育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
6月16日台湾成功大学副校长颜鸿森教授一行来校访问,与我校探讨闽南文化合作研究。
6月18日台湾中州科技大学董事长柴御清先生、校长曾庆瀛先生一行到我校访问,与我校签订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意向书。
6月21日我校与新加坡城隍艺术学院签订学生交流实习协议书。
6月28日-7月5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郭建宏副教授赴台湾参加第九届中国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应用统计研讨会。
7月26日-29物信学院宋金玲教授赴香港参加2012机械工程与材料工程前沿国际会议。
7月29日-8月8我校14名学生、1名带队老师赴美国参加2012年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与泉州姊妹城市夏令营活动。
8我校获批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8月15日我校与台湾辅仁大学签订学士课程合作协议书
9我校30名交流生赴台湾合作高校学习
9月12日-23林华东副校长率团一行3人赴瑞士、瑞典、丹麦高校访问,开展交流合作。
9月25日-11月17高云程副校长参加由福建省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福建省2012年本科高校校长赴美研修团,赴美国研修。
10月16日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校长冯丹白教授、两岸交流中心主任杨秋兰女士莅临我校访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
10月16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公共关系中心连维志主任、尹协麒副主任来校访问,并为我校“成功讲坛”作第五次专题讲座。
10月17日-26黄子杰校长率团一行3人赴美国、加拿大高校访问,开展交流合作,与加拿大杜威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11月1日-21音乐与舞蹈学院王珊院长参加由教育部组织、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教育培训团”,赴美国培训。
11月15日-20林华东副校长、图书团苏黎明馆长赴新加坡参加安溪会馆主办的“闽南语专题演讲”活动。
11月15日-20文传学院于浴贤教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辞赋理论与文类研究——国际赋学研究会学术论坛”。
   11月20日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副校长李贤哲一行莅临我校访问,商洽3+1合作项目专业对接事宜。
11月25日-12月30政发学院付云老师赴台湾辅仁大学访学。
11月28日美国俄勒冈大学代表、东亚项目主管张毅芳来校指导学生赴美实习。
11月29日美国蒙特利公园/泉州姊妹市协会会长陈灿培博士来校访问,与我校学生畅叙友谊,交流学习英语心得。
12月16日-21高云程副校长、外事办许琦红副主任赴香港参加石狮旅港同乡公会成立22周年暨第12届董事就职典礼,拜访我校董事,与中泉公司协商我校港澳办相关工作。
12月21日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林朝荣董事长、唐彦博校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12月24日-30我校成功对外交流学院组团一行10人访问台湾高校,洽谈闽台合作办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