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我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学生行前教育暨经验交流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06-13

我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学生

行前教育暨经验交流会

67日,外事办在特教大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学生行前教育暨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外事/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教务处教务科,赴台带队老师,辅导员代表及2018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学习近24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在行前教育会上,学生处处长王泗水主要从学生赴境外交流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希望同学们在交流期间,严格遵守纪律,提高政治意识,集体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要以学习为主,做到安全出行、学有所获。教务处郑秋红老师为同学详细讲解了交流生学分互认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外事办科长黄雯、副科长蔡晶莹分别就赴国外学习、赴台湾学习的手续办理、行前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外事办主任许琦红重点强调了纪律、安全要求和赴台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境外学习期间要做到热爱祖国,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同时,做好学校对外交流的小使者。会后外事/台港澳办与赴国境外学习的同学签订了安全纪律承诺书。

在经验分享环节,2017年赴台带队教师吕赫阳和闽台合作广告学专业学生代表张志鹏、交流生代表陈漳毅就台湾学习之旅的行前准备、学习收获、生活状况、所见所闻等分别作了介绍,分享了在台学习经验和建议。韩国交流生何璧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韩国的学习生活经验。2018年秋季赴台带队教师许小美向同学介绍了台湾的概况和历史。


                                          (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