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2016年外事/台港澳交流合作大事记

文章发布日期:2016-12-31

1.7  台湾道禾教育基金会、道禾书院创始人、北京培德书院创办人曾国俊先生一行到访我校开展南音非遗传承保护欲交流。王珊副校长陪同考察。

1.8  马耳他大学校长Juanito Camilleri教授、外办主任Stefania Agius Fabri女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hony Frendo教授等一行,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教授的陪同下,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1.18  台湾大同大学何明果校长、林永仁副校长等一行7人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以及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双方座谈会。

1.20  我校召开赴台学生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舟、学生处、外事办负责人、带队辅导员及富态交流学习的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3.3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国际暨两岸合作处连维志处长等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办公室、外事办、教务处、学科办、人事处及合作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3.9  丹麦霍尔拜克市教育局长Julie Becher女士、丹麦洛斯基尔德大学教务主任Maria Volf Lindhardt女士等一行五人来校访问交流。王珊副校长接见了客人,外事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3.16  美国俄勒冈大学语言学系终身教授Melissa Redford女士和Vsevolod Kapatsinski先生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期间,两位教授还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作了2场专题讲座,带来前沿的研究信息。

3.21英国林肯大学副校长Iuean Owen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王珊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外事办、教务处、海洋与食品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期间,两校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3.25-3.28 统战部吴雪萍部长及外事办公室许琦红副主任前往香港,拜访中泉(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协助办理泉州师范学院董事会港澳办事处在香港注册的泉州师范学院(香港)教育基金会有限公司的年检及董事变更的前期手续;拜访我校在港董事,香港慈善促进总会,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3.31  2016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102名营员及5名带队老师抵达我校,将在我校进行为期55天的学中文活动。

3.31-4.5美术与设计学院蔡舒翔老师赴台湾辅仁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4.1 由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资助组织的“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在我校举行开营仪式。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夫人邱秀敏,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副主任刘良辉、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泉州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卫平,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常务副主席黄端铭,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我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副校长王珊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4.8  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IMI)校长Charles Brüki、瑞中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席刘刚、省外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国全、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郑华生等一行7人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王珊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教务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李清彪和Charles Brüki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4.12台湾文化大学新创事业部部长蔡佳麟、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海外项目中心主任孔心怡等一行来校访问。外事办、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赴文化大学的交流生参加了座谈。

4.15-4.19 音乐与舞蹈学院陈恩慧老师受邀参加由省港澳事务办组织的香港“赏心乐食”文化节展演活动,赴香港参演。

4.25  日本九州言语教育学院理事长内田爱女士、校长李明教授等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王珊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体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8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题为《台湾应用型大学之卓越发展与经营实务》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李清彪校长主持。葛自祥还参加了我校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暨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聘书颁发仪式”,与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小组进行专业交流并作详细指导,还探望了两校合作的闽台2015级广告专业学生,并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赴台学习生活的各种疑惑。

5.10  台湾屏东大学古源光校长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外事办、教务处、物信学院、音舞学院负责人及闽台合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古源光校长一行还会见了闽台班学生,为即将赴屏东大学学习的我校闽台班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寄予殷切期望并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5.13  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雷萨先生(Mr. José Vicente Lessar)访问泉州,第一站就到我校探望在我校学习中文的巴西留学生。副校长王珊教授会见了雷萨先生,外事办负责人和我校巴西籍外教、中国巴西友谊项目负责人陪同。

5.23  2016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107名营员顺利结业,为2016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画上圆满的句号。5月19日晚,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陈祖昌大礼堂举行。

5.24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国际关系处副主任Vojtech Regec先生来校访问。外事办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主要探讨了两校在学术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Vojtech Regec先生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意愿,今后两校将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开展师生交流项目。

6.21  日本福冈女院大学常务理事西原邦彦先生、日本九州言语教育学院校长李明先生一行来校访问。王珊副校长接见了客人,外事办、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交流合作的专业、学科以及合作的方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6.29-7.6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的邀请,游小波书记率团前往访问,党政办公室黄江昆主任、教务处黄科安处长、科研处戴聪杰处长和外国语学院黄怀飞教授陪同。期间,我校与澳新高校探讨交流合作,并于新西兰高等教育学院(集团)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7.11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国际文教与比较教育学系余晓雯主任带领硕士博士研究生来校交流。

7.13  在瑞士施维茨州安德烈亚斯·巴劳特州长和康涛市长、陈荣洲副市长的见证下,我校与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及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酒店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7.14  瑞士施维茨州安德烈亚斯·巴劳特州长一行在省外办国际交流处陈国全副处长、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倪景云副主任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校领导李清彪、王珊会见客人。党政办公室、外事办、教务处、科研处、文传学院、政发学院、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珊主持。

7.19-7.23 李清彪校长和化工与材料学院林丽芹老师应邀赴新加坡参加“第八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

8.3-8.14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敏红教授和体育学院陈霞明副教授参加省侨办组织的2016年“中华大乐园”美国纽约营讲师团,赴美国纽约为华裔青少年授课。

9.25-10.15 陈亚兵副校长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2016年本科高校领导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班,赴德国进行为期21天的研修。

9.25  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代表处陈海兰主任一行来访,洽谈我校与林肯大学合作办学事宜。

10.11-10.23  2016年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系我校第一次承办秋令营活动,共接待来自泰国的2名领队老师及27名青少年营员。                      

10.11-10.16  李清彪校长带领文学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台港澳办、办公室相关人员出访台湾高校。期间,访问团参加了彰化师范大学校庆暨第五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世新大学校庆活动,访问元智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访问大同大学、淡江大学商谈合作项目,拜访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拜访大同大学、大叶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知名教授,看望我校赴台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和赴台学生代表。

10.28  美国圣母大学代表Dr. Justina Liu及台湾远易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纯翠、总经理李崇文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校长李清彪会见了来访客人,外事办、教务处及海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双方就短期文化交流、学生赴美实习、交流生项目及本硕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11.3  日本九州言语教育学院理事长内田爱女士、校长李明先生等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王珊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外事办、文学与传播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12.3-12.6  应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的邀请,我校高云程副书记率团赴香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专程拜会了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和我校董事,参加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成立二十六周年暨第十四届董事就职典礼,办理了“泉州师范学院(香港)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签字人变更手续,并探望了交流学生。统战部部长吴雪萍和外事办/台港澳办副主任许琦红陪同。

12.9-12.14  应台湾屏东大学的邀请,我校杨晓翔副校长率团赴台湾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参加屏东大学校庆暨亚洲大学校长高峰论坛,访问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拜访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台湾航运企业长荣集团、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我校赴台学生。音舞学院副院长陈敏红、物信学院专业主任武存江、航海学院实验室主任黄文燕和教务处教学科副科长黄小勤陪同访问。

12.14-12.25  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共接待来自马来西亚的3名带队老师及26名青少年营员。

12.15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郑道明校长、两岸事务专案主任李彦纬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台港澳办、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李清彪校长和郑道明校长分别代表学校签署了两校建立长期学术合作关系备忘录。

12.23  台湾铭传大学王金龙副校长、两岸研究中心杨开煌主任一行来校访问,李清彪校长会见了客人,王珊副校长主持了两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台港澳办、教务处、学科办以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