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2019年外事/台港澳交流合作大事记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31

1.14  台湾明道大学校长汪大永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台港澳办、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3.21  马来西亚拿督、桂和集团董事总经理刘梅英女士、拿督李清华先生、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副交际主任刘博文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陈亚兵会见了客人,党政办、统战部、发规处、外事办、资产处、后勤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

3.22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陈明飞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屈广清校长会见了客人,黄江昆副校长主持两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党政办、宣传部、台港澳办、教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和参加座谈。

3.26  日本九州言语教育学院校长李明、副校长王庆等一行3人来校访问。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外事办、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3.30  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112名师生抵达我校,进行为期55天的夏令营活动。

4.1  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开营式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陈延奎大楼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黄江昆出席了活动,并应邀参加了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落成典礼。期间,陈永栽博士会见了朱世泽书记、黄江昆副校长,并进行亲切交流。

4.1  台湾屏东大学副校长王隆仁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台港澳办、教务处、物信学院、音舞学院、继教学院及闽台合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4.2  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一行来访探望2019年菲华夏令营师生,洽谈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4.9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台港澳办、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4.16  台湾文化大学陆生辅导中心王恩洵主任来访。

5.8  英国切斯特大学中国事务特别助理沈融先生来访。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外事办、陈守仁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5.9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带领菲华夏令营华侨大学团团长等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来宾,外事办、文传学院负责人陪同。

5.20  泉州师范学院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陈祖昌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黄江昆、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厦门裕景公司总经理代表石苹女士,宣传部、外事办、后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2019年菲华夏令营全体师生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5.23  2019年外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座谈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江昆,外事办、学生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2019年外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及部分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2019年,学校共选派33名外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赴菲律宾、泰国、柬埔寨和缅甸任教。

6.10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民俗艺阵社及龙韵鼓阵社师生一行52人来校交流。副校长黄江昆,台港澳办、体育学院师生出席了交流活动。

6.19  由中国侨联主办、南安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印尼华裔青少年福建南安营48名印尼华裔师生到诗山校区参观访问。外事办、诗山校区管委会、应用科技(航海)学院师生热情接待夏令营师生,南安市侨联、诗山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6.21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台港澳办、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陈守仁商学院、软件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6.24-6.29  校长屈广清率团赴巴西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体育学院、资环学院负责人陪同。期间,访问团拜访了巴西沙足协会、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事馆、圣保罗大学、南美洲闽南同乡会等,屈广清代表学校与巴西沙滩足球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访问团积极推介学校的发展与办学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巴西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并为华侨、乡贤和董事们带去乡音乡情,取得预期效果,圆满完成访问任务。

7.17  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一行来校调研外派教师工作情况。

7.22-7.29  副校长陈亚兵随市人大常委会组团赴突尼斯、摩洛哥访问,开展与当地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期间,访问了突尼斯中央大学和摩洛哥访问了突尼斯中央大学,陈亚兵代表学校与两所学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随市人大访问了突尼斯中国友好协会、突尼斯苏斯市、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摩洛哥非斯市等。此次系我校首次与非洲国家高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并缔结姐妹学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

9.10  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石狮商会蔡孝兴会长、蔡经锋副会长、邱鸿缘副主任、舒圆顾问以及林珊雅总干事等一行访问学校。校领导朱世泽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陪同。

9.17  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理事长陈正锦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外事办、研究生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10.15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台港澳办、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10.15  英国切斯特大学副校长兼中国中心主任菲尔·哈里斯教授、高级研究员艾琳·哈里斯、切斯特大学首席代表沈融先生等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黄江昆会见了客人,党政办、外事办、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10.31  菲律宾侨领、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祖昌先生率捐建侨爱工程访闽团来校访问,省委统战部海外处调研员陈美銮、泉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康彤明等陪同。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会见了客人,党政办、统战部、外事办、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11.22  2019南非海洋经济-海员培训班19名成员来校交流访问。

11.25-12.2  11月25日,突尼斯中央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11人抵达我校,开始为期8天的交流活动。期间,学校组织突尼斯中央大学师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访文化景点、中突青年结对子等。期间,学校组织突尼斯中央大学师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访文化景点、中突青年结对子等。

12.2-12.11  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师范学院联合承办,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福建会馆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福建泉州营于12月2日至12月11日在我校举办,来自马来西亚的55名冬令营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我校为营员们开设汉语学习、中华才艺等体验课程,组织文化参访活动。

12.3-12.14  由福建省侨办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侨办承办的丝路华教•2019年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于12月3日至12月14日在我校举行。29名马来西亚华小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主要包括文化考察、名校考察,听取专家讲座、校长论坛、专题报告、教育观摩等。

12.11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泉州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的“海丝体育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2月10日至13日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体育产业的融合,聚力推进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国内外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