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2021年外事/台港澳交流合作大事记

文章发布日期:2021-12-31

1月  我校与俄罗斯体育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5月  我校申报的闽台传统民俗运动与文化研习营和两岸高校研究生暑期移地教学暨闽南海丝文化遗产与历史考察2个项目,获2021年度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立项,其中闽台传统民俗运动与文化研习营获批重点项目。

6月  我校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和台湾修平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7月  我校15名学生参加由学校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俄勒冈大学和台湾元智大学等境外高校合作设立暑期学生线上交流项目。

8月  我校菲律宾籍留学生LIU MELISSA AYN的诵读作品《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在福建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留学生组二等奖(第二名),入围全国赛。

11月  我校与马来西亚英迪大学、意大利新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12月  我校选送的6个作品在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均获得奖项,其中台湾教师余忠元副教授的钢琴独奏曲《奉献》荣获唯一一个最佳表演奖;菲律宾籍留学生LIU MELISSA AYN(留莹莹)的书法作品《全球合作抗疫,人类命运与共》获平面作品类(书画)三等奖;其他4个作品获得舞台表演类、汉语语言类、平面作品类优秀奖。

12月13日  我校于12月13日至12月22日承办“华教同心园 筑梦云课堂”2021年泉州市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此次研习班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海外华文教育中心承办,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泉州市教育局协办。来自马来西亚81所华文小学的华文教师和6所师范院校的毕业生共100名学员参加研习班,学习线上教学技能、华文教学设计、班级管理策略和中华传统文化等实用课程,以及闽南美食文化、中医体质养身法等生活类课程。

12月15日  我校于12月15日至21日承办“丝路华教·感知中国”202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此次专题营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泉州市海外联谊会、泉州师范学院承办,马来西亚武吉丁宜华文学校董事部、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来自马来西亚的319名领队、营员通过线上专题营学习品味唐诗宋词等中华文化,在线体验剪纸歌谣等中华才艺,并通过美食、武术、色彩泉州等实景课堂切身感受泉州的风土民情。

12月27日  我校7个闽台合作专业均通过省教育厅2021年闽台合作办学合格评估,其中材料化学专业入选省级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