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成功对外交流学院

我校召开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协调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3-07-07

7月5日下午,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7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江昆,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各闽台专业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主任和赴台带队管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江昆主持。

黄江昆指出,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是闽台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在闽台高校间搭建了交流桥梁和合作平台,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作用。他肯定了近年来学校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绩,围绕“四个持续”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发挥闽台合作优势,持续服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二要以生为本,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做好闽台班学生管理与服务;三要细心衔接,做好教学安排,持续夯实教学质量与教学督导;四要校院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闽台合作项目保障工作。

会上,各闽台合作专业汇报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情况及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教务处、台港澳办布置2023-2024学年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相关工作,并回应和协商解决各专业提出的合作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自2011年起加入省教育厅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与台湾高校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截至2023年,我校共有8个闽台合作专业,在校学生1500多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成功对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