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常规工作举措

时间:2014-07-15 作者:ldm点击:1191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常规工作举措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完善对学生及学生宿舍管理,结合学生宿舍具体工作实际情况,特制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常规工作举措》,以便做好每日宿舍常规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事项如下:

1、做好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的组织检查评比工作,每周四下午检查各个年级宿舍的内务卫生并写通报表总结当日情况

2、每天上午对各班进行随机强制性早锻炼点名,早锻炼点名之后,将对当天早上的出勤总体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表扬出勤率方面表现优秀的寝室,同时对不理想的寝室进行批评,及时向辅导员反馈问题突出寝室情况,并提出我们对此类寝室所做出的整顿措施。

3、每周周一至周四,周日晚上1030之前,要求各班级主干进行查铺工作,自律会进行抽查,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4、每周就问题突出的班级主动向辅导员反馈,商议应对措施,对于每周各宿舍的情况进行排查,对于严重违反纪律的寝室或个人要及时汇报给辅导员,并和辅导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然后实施重点指导与教育。

5、针对每天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个别谈话,针对学生在住宿生活过程中出现的心理、思想、行为等问题及时给予引导帮助。

6、每个月定期巡查宿舍楼的安全情况两次,并做好记录,及时解决安全隐患,并排除学生宿舍保修等意外突发事件。

7、辅导员经常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的饮食起居,根据季节天气变化等情况及时对学生的健康行为等方面给予指导,细心照顾生病学生,配合医务室做好学生的外出诊治工作。

8、每周周日之前,由自律会对各自负责的宿舍量化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包括对一周以来的内务卫生、纪律总体情况进行评估,并以书面值导通报的形式下发至班级,每周日班会各班进行总结,切切实实地做好相关反馈工作。

9、每月月底之前,由自律会对各自负责的宿舍量化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包括对一月以来的内务卫生、晚就寝纪律总体情况进行评估。

10、对宿舍楼内的突发事件要求及时灵活处理,及时上报辅导员和主管学校领导。

11、积极完成学校临时安排的工作任务。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3523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