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与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11-29 作者:韩丽红点击:690


        2017年11月23日下午3点,应物信学院党委邀请,泉州第四监狱领导、工会主席何坚强,做客物信学院人文学堂,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孝悌为本 美好人生》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与法制教育报告,对学院师生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学院部分教师、2016级全体学生、两委会自律会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报告会中,何坚强同志从“初心”、“使命”二词引入报告会主题。他指出,大至国家,小至个人,都拥有各自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初心与使命,坚持以孝悌为本,方能斩获美好人生。随后,何处长主要从敬畏法律、敬重法律和敬仰法律三方面阐释对法制的理解,并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典型的马加爵案、江歌案等违法犯罪案例以及“铁窗下的人生”的监狱视频展示,警示与会师生要恪守道德、遵守法律,从自身做起,提升思想境界,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

陈晏辉书记在主持时指出,何处长的报告会内容丰富,案列典型,教育性强,可以说,这是对我院师生党风廉政与法制教育的一次深刻洗礼,对于我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遵守法律和规矩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场报告会是我院人文学堂的第二十五期活动,此活动也是我院贯彻学校确定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重要活动,又是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重要活动之三。

                                                                                                  (物信学院党委)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