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落实全委会精神,建设新时代学风——物信学院召开2017年学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7-12-28 作者:韩丽红点击:363



         为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推进我院新一轮学风建设,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促进学院转型发展,1221日下午15:00,学院在理工208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各专业主任、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陈晏辉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陈书记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学习贯彻;学风、教风、管理的作风、党员的党风都是重要的作风问题;学风包括学习的风气、治学的风气等多方面,在学生的学习上,要按校党委和世泽书记要求的,“提高在校本科生四六级英语考试通过率、考研录取率和出国(境)留学率”,把这样一些可以测量的学习指标纳入班级目标管理。在师生的治学风气上,要营造严谨务实的治学风气,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上;学风建设要大力抓、深入抓,抓出成效,建设新时代的学风。

紧接着,院长助理吴丽双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要求严肃考场纪律,对违纪人员从严处理。随后,与会师生具体就学生课堂考勤制度、手机管理制度、课程设置、实习管理、英语和高等数学学习、考研指导、竞赛与实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化、复合型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会议最后,陈书记总结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管是学风建设还是学院其他方面工作,都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会议在传达贯彻校党委指示精神的同时,也为我院今后学风建设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