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陈晏辉研究员的新书出版

时间:2018-03-09 作者:韩丽红点击:733

       日前,我院党委书记陈晏辉独著的《本科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一书由厦门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作者主持的福建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项目“通信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泉州市社科规划2017年度重点项目“基于泉州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的重要成果。

全书计有9章,41.3万字,主要是以福建省地方高校,尤其是泉州师范学院的办学经验为例,从本科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理论基础、重要意义、教育理论、路径选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过程等几个要素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探讨,重点从特色办学、管理保障、教学创新、德育改革、党建支持等方面,较为深入全面地阐析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新福建”“五个泉州”背景下,地方本科高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活动,构建了地方本科高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及其模式的较为完整的体系。本书有比较突出的特色,对于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有其重要意义。

据悉,该书获得2017年度“泉州师范学院桐江学术丛书”出版资助。

 

 

 (物信学院学工办  韩丽红)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