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14 作者:点击:418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物信学院510日下午300在中山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人文学堂主题讲座。泉州师范学院原纪委书记、泉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陈东水应邀来校主讲。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两委会主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讲座中,陈东水围绕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他从世界文明史讲起,讲到了中外思想家、思想流派、文化传承,讲到了“千年第一思想家”“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讲到了湖湘文化熏陶下学识渊博的毛泽东,讲到了“救国家于危难之中、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并由古至今向大家生动地展现了人文精神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于个人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陈东水指出,人文精神不是可有可无的,它影响的不是个别人而是一代人,高等教育应该更加重视人文精神的培养,广大学生应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当代大学生读书不能过于急功近利,而应该静下心来,多读书,扩宽自己的视野,增强自身的人文修养,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根植于自己的内心。

讲座后,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作了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院师生纪念缅怀马克思、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提高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掀起新一轮的理论学习热潮。陈书记最后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践行“爱国励志求真立行”要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讲座是物信学院人文学堂第二十六学习活动。人文学堂是物信学院党委主办的,旨在通过整合利用校内外丰富的人文教育资源,为理工科学生搭建人文社科的学习平台,促进理工科学生科技与人文素质的均衡发展物信学院人文学堂获“泉州市2016年社科活动资助项目”。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