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校庆系列学术讲座】——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詹其文博士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21 作者:点击:858

  11月15,我校闽江学者、国家级人才、美国代大学子光学与光子学系及子与算机工程系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米光子学杰出特聘教授詹其文博士来校讲学,为物信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场调控及激光焦定制的学术报告。詹其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最近的技术发展使得对光场的各个自由度(振幅,位相,偏振取向以及椭偏度等)在空间分布上进行任意调控成为可能。利用调控产生的任意复杂光场可以用来定制具有相应特性的激光焦场。据此,詹其文教授详细地介绍自己团队开发的空间光场调控技术以及其在定制各类非传统激光焦场中的应用。报告之后,詹其文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同与会领导、老师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詹其文教授受聘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工作,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推动物信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