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参与承办的第二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石狮举行

时间:2018-12-28 作者:点击:542


1214上午,以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石狮开幕。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刚、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石狮市政府市长黄春辉、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辉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黄铁庄、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陈聪文、泉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兴、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少明、石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拥军、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心新、石狮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石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贤,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海普瑞森超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北方驰宏光电有限公司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石狮市科技创新协会会员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林岿然副厅长在致词中指出,借鉴科技部香山科学会议模式,福建省科技厅于2013年创办了鼓岭科学会议。到目前为止,已围绕智慧农业、石墨烯产业和高能电子光电技术、智能医疗新技术等主题举办了26次会议,先后聚集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海外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福建省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把脉诊断、献计献策,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林岿然说,光子技术产业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国家、福建省对其高度重视、重点扶持,此次相关领域的专家欢聚一堂,希望结合石狮市智能产业发展情况,重点研讨光子技术产业对福建省大力发展新兴战略型产业,在共性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团队建设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打造区域蓝本,推动福建省光子技术产业整体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庄松林院士作光电技术及其应用主题报告。随后,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为庄松林院士颁发了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证书。主题报告之后,20位专家学者先后做了学术报告,其中,我校廖廷俤教授和陈智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泉州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发展重点及路径》和《床传感器》的学术报告。

下午,举行了圆桌会议,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研讨光子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同时聚焦泉州石狮市的区域产业发展,侧重研讨包括发展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的重要意义,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发展思路和目标、发展重点、重点项目等,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探讨泉州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发展规划。

据悉,我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同石狮市政府建立了深度校地合作关系,成为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的技术顾问单位,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制订了《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并联系对接了多个大型的落地高新产业项目。

  

出席鼓岭会议的领导、专家合影


 

 屈广清校长向庄松林院士颁发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