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泉州市电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泉州市科协第十六届学术年会电子信息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2-28 作者:点击:639

20181222,由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电子学会主办,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鲤城区电子学会协办,泉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泉州市电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泉州市科协第十六届学术年会电子信息分会场)在我院举行,来自泉州市电子信息科技领域的领导、专家、科研人员、企业家50多名代表及我校科研处领导及物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戴聪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市科协领导、福建省电子学会领导也分别致辞。会上,我校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智浩应邀作专题报告,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林鸿友、泉州七洋机电有限公司刘明生分别作学术报告;泉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凌朝东作工作汇报,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郑晓峰作会议总结。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此次年会汇聚了我市电子信息科技领域的业界精英,与会代表在年会上进行学术研讨和产学研互动交流,此次年会的召开,能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发展,更好地服务泉州市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

泉州市电子学会(Quanzhou Electronic Institute,简称QEI),成立于1979年。是由泉州市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电子学会是泉州科学技术协会组成部分,是泉州市党和政府联系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党和政府发展泉州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助手。现在拥有个人会员千余人,团体会员50多个。学会聚集了大批优秀的泉州市电子信息领域内企事业单位,并不定期开展技术交流研讨、专业培训、人才交流等活动。

作为承办单位的泉州师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平台, 逐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科二级学院,也成为我市电子信息科技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学院教师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面向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立足学校的应用型转型发展,关注科学前沿创新,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依托信息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光子技术研究中心、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等产学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卓有成效地开展产学研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泉州的电子信息产业有近20年的历史,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成为福厦沿海地区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地,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集群效应日渐显现。近日,泉州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泉州市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行动方案(2018—2020年)》,未来三年,泉州电子信息产业主要依托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泉州芯谷),围绕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光电、智能终端等四大领域,新增投资1200亿元,新增产值800亿元;扶持形成3家主营收入超100亿元的龙头产业、15家主营收入超10亿元的核心企业。目前,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已同泉州芯谷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后将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