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时间:2019-01-02 作者:点击:371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理工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及测评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18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述职,汇报了2018年抓重点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述职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组织队伍建设、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及提升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展开。同时,各支部还介绍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情况等等。

学院院长杨惠山、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分别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求。教工党支部应着力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并在教学科研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先锋引领作用;学生党支部应在学风建设、专业竞赛及提升考研率方面下功夫,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学生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随后,与会师生对各党支部书记在2018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末,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作了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应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第一保障力”,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和第一责任,尤其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首位,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各支部书记应增强履职意识,抓好活动载体,着力提升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新时代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韩丽红)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