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4 作者:点击:43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落实有关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110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陈晏辉书记传达了110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杨惠山院长介绍了省内兄弟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明确了2019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整体要求,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各自的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

校教务处副处长、副院长余燕忠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2、在日常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应规范管理,规范操作;3、强调了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和危化品安全。

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院长助理吴丽双介绍近期省市和学校有关部门对于实验室安全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重点。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宿舍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检查情况,介绍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解决办法。全体教职工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会上还举行了物信学院2019年度的实验室安全责任状的签订仪式,将安全工作落实每个人身上。

会议强调了屈校长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中的 “一次事故会抹平所有的成绩”这句警示,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发布的安全检查要求,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努力推进实验室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周伯萌)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