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

时间:2019-03-29 作者:点击:460

    2019年3月21日下午3点,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杨惠山领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带领与会教职工认认真真学习《准则》的每一项内容,领会其重要精神。杨院长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准则》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陈书记指出,根据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标尺,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不懈学、知行合一学,推动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会上,陈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提醒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懂规矩、讲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规范落实有关请假、出国出境报告审批等制度规定。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原汁原味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深刻领会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已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我院深刻认识到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将充分运用好“物信情怀”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