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19-04-19 作者:点击:474

4月18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在理工218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学工办辅导员、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各支部学生党务助理等参加了开班式,陈晏辉书记作开班式动员讲话。

开班式伊始,陈晏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学院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的祝贺。陈书记指出,这是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上的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的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争取早日在思想行动上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书记从务必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希望和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培养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讲起,结合本次培训班宗旨,阐述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对入党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是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新十六字方针,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的一项必要的工作,是从严治党、纯洁组织,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基础,是保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需要。因此,每一名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二是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改造,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要加强世界观改造,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到生活上入党。要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工作上、学习上入党。三是高度重视,把握重点,严格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真正能够学到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把握重点,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的“三基”学习,真正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动员会后,学工办辅导员韩丽红就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安排、相关纪律和学习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