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26 作者:点击:312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生的网络安全文明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注重应急管理,加强网络内容和阵地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在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教职工会议和相关学生会议上强调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的重要性,并就落实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要求全院师生加强学习落实,办好“物信情怀”微信平台等,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师生关切的作用。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处的文件精神,6月13日下午,我院学工办召开学生主干网络安全文明教育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了解和掌握我国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保障网络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举措,要求学生要文明上网,遵纪守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院团委布置各班级开展网络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团日活动,要求各班组织同学以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让网络安全文明教育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学工办部署各班级开展网站和信息系统排查工作,及时汇总上报并按要求整改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网络和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全院师生利益。今后我院将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抓好全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文明教育,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