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一实验教学中心入选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中心

时间:2019-07-21 作者:点击:495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名单,我院院长杨惠山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的“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培育中心。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在已有的福建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基础上,整合了机电类相关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和人力资源组建而成的,组建“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旨在拓展实践领域、丰富教学内容,提供绿色、可靠、安全和经济的实验项目,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本科实验教学体系,满足学科专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该中心已初步形成了实验环境创新、实验体系创新、实验内容创新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特色,具有虚实互补、精英培养、突破时空限制的优势。该中心主要面向我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通信工程(闽台)、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可以进行工业机器人机械装调维修虚拟仿真实训与考评、工业机器人电气装调维修虚拟仿真实训与考评、智能制造生产线虚拟仿真实训与考评、工业机器人操调虚拟仿真实训与考评。

组建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还将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决策,围绕国家和省市“中国制造 2025”战略规划,重点围绕制造装备的数控化率提升、国产工业机器人普及应用率提升、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水平提升的主题,培育新模式生产方式、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