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9-09-18 作者:点击:402

2019年9月16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8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校党委第1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少旭、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桂程及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并作部署讲话。

会上,陈晏辉就传达贯彻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抓好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作具体部署安排。陈晏辉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扣紧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教育实效。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典型引领、舆论引导,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校党委要求上来。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反思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抓好自身的教育,抓好学院的教育。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部署,认真制定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计划,抓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把“自选动作”做特色。要 “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我院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电子信息学科硕士点建设、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乃至国家级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省产学研示范基地、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产教融合区建设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

     随后,巡回指导组陈少旭组长作督导讲话。陈少旭指出,一是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二是突出重点对象。要突出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注重分层分类。除了以处级领导干部为主之外,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四是解决突出问题。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五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职责,力戒形式主义。

     本次部署会的迅速召开,拉开了物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有利于凝聚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统一思想,落实行动,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物信学院 韩丽红)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