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7 作者:点击:391

2019年9月26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共同前往泉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南安官桥),开展“忆初心、学党史、迎国庆、促发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此次活动也是“请进来走出去”的一次重要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晏辉带队。

一、参观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

到达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红砖白瓦的古厝,走进古厝,看到了桌椅、通铺、旧黑板等老物件,聆听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的生活环境,全体党员感慨万分。


二、重温入党誓词

在旧址大厅,陈晏辉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坚定,铿锵有力,展现了全体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三、参观党史教育主题展馆

全体党员前往党史教育主题展馆,认真聆听中共泉州革命斗争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

四、集中观看视频

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视频,感受“红船”展示出的革命精神。

   五、书记带头讲党课

陈晏辉以《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带头讲专题党课。

    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师生党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陈晏辉做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讲到,在参观学习中深受教育和感动,强烈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是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要为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作为党员学生,要做好学习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与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畅谈心得感受。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