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8 作者:点击:532

    2019年11月14日,物信学院在理工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学校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桂程、学院教职工、各支部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晏辉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分析检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陈晏辉向与会师生汇报了深入师生开展专题调研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征集到的关于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师生党员服务意识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与与会师生深入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政班子成员聚焦解决学院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专题党课在调研以及交流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行。陈晏辉带头讲题为《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专题党课。陈晏辉的课以问题为导向,系统分析和解决问题。他指出,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始终朝着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的 “三个作用”,落实学院党委的“五个到位”和党支部的“七个有力”,努力提升“三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杨惠山讲《坚持党管人才,培养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杨惠山从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科学把握党管人才的要义、创新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服务,致力于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搭建各种平台,加强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待遇,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实现人才管理的科学化。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燕忠结合分析已开展的学风建设调研问卷情况,讲《发挥党员作用,营造良好学风》专题党课,指出目前加强学风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学貌氛围成为学院师生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教师党员要在教书育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为师生群众服务的意识,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塑造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追求进步的青年党员形象。

    与会师生热烈畅谈,发表看法,讨论交流调研成果和学习心得。会议最后就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服务师生办实事、“两手抓、两促进”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事宜做了强调。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