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2019泉州光子技术产业发展专家论坛

时间:2019-12-11 作者:点击:534


20191126-27日,由泉州师范学院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泉州光子技术产业发展专家论坛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从事光子技术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制造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泉州师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1026日下午,论坛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兵器工业昆明物理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热成像工程总设计师苏君红教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泉州市科协主席骆沙鸣,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授,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少明,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泉州市科协副主席刘荣成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泉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惠山教授主持,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泉州师范学院敦聘苏君红院士担任客座教授仪式,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向苏君红院士颁发了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会上,苏君红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方法的讨论》的主题报告,随后还有6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包括:云南北方驰宏光电高级工程师、市场总监李茂忠的《红外光学材料的应用现状与展望》,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曾华凌教授的《基于量子光源的纳米尺度精密测量》,苏州大学余景池教授的《光学非球面的加工与检测技术》,厦门大学罗正钱教授的《小型化超快光纤激光技术及应用》,河北工业大学梁春永教授的《飞秒激光功能表面构建研究》,云南北方驰宏光电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肖建国的《单点金刚石超精密加工及检测技术探讨》。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共同研讨了光子技术产业作为泉州市乃至福建省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技术领域的共性问题、关键问题,重点难点及科技成果转化问题、产业人才建设等问题以及福建省超精密光学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协同创新及建设发展事宜。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泉州部分光电园区、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光子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福建省和泉州市光子技术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光子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泉州晚报》报道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11/27/content_452585.htm


 与会代表合影

杨晓翔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苏君红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屈广清校长向苏君红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论坛海报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