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敦聘苏君红院士为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时间:2019-12-11 作者:点击:513


       20191126日,在2019泉州光子技术产业发展专家论坛开幕式上,我校举行了敦聘苏君红院士为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仪式,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向苏君红院士颁发了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苏君红院士,1937049日出生,红外技术专家,上海市人。中国兵器工业昆明物理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热成像工程总设计师。苏君红院士196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长期参加红外系统研究,重点是热成像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参加或主持研制的红外跟踪系统、中国Ⅱ类通用组件热成像项目获兵器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199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年获兵器工业部颁发功勋奖。1993年获光华基金一等奖、1998年获中国工程科技奖。2000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为发展和提高中国夜视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199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院士主要学术论著有:《热图像增强技术与实验》,《热成像的探测器选型》、《热成像发展的若干问题》等。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敦聘苏君红院士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

屈广清校长向苏君红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泉州师范学院校领导会见苏君红院士

苏君红院士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苏君红院士与物信学院教师座谈

苏君红院士参观我校校庆展厅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