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一期泉州市食品行业智能制造人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01-07 作者:点击:795

    1228日,第一期泉州市食品行业智能制造人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在泉州师范学院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向智能制造迈进,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泉州师范学院陈亚兵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开班动员讲话。泉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王锋处长主持开班仪式。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金埔副局长、消费品工业科陈银坝科长,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王平江副院长、工业软件部黄龙贤部长,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邢爱忠,泉州华数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郑冰总经理,泉州市食品协会余志聪秘书长,各县区工信部门领导,莆田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仰恩大学、闽南工贸学校等高校教师,泉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惠山院长、海洋与食品学院袁建军院长,各县区食品企业学员2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泉州师范学院陈亚兵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并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的主办方之一,泉州师范学院将尽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搭建一个互学互鉴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助力泉州市食品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泉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惠山在开班仪式上详细解读了第一期泉州市食品行业智能制造人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学员代表彭康政先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自己从业经历及对泉州食品行业的认识,表示会努力把握机会,在学习中加快了解,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合作中增进团结,也希望在培训之后,来自不同地方的食品行业优秀人才,能够继续保持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专业技能,共同助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向智能制造迈进。

    开班仪式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部分与实际操作部分,分散学习采用网络视频教学。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平江老师从机器视觉的基本概念、二维机器视觉及其应用、三维机器视觉及其应用以及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技术研发能力及成果等方面系统讲授了机器视觉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邢爱忠老师详细介绍了诸多食品行业的智能制造工厂建设案例;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软件部部长黄龙贤老师讲授了数字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工程师王秋雪系统讲解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课程内容丰富,案例分析独到,激发了学员们的求知热情和提问氛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紧张的理论学习之后,全体学员来到了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开始实操练习。工业机器人编程实操内容包含搬运、码垛、视觉、分拣、轨迹描绘等多个项目,随着机器人迅速而精准地完成工作目标,学员们的动手热情高涨。在实操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还根据不同学员的实操水平,完成不同项目、不同难度的编程实操训练,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

    本次培训依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针对食品行业的差异性,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方合力共促智能制造人才职业技能提升,用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共同助力食品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