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网站专题
学院新闻
 
办公室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行政科室工作职责  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院办公室是在院长和院党总支领导下的党总支、行政日常办事机构,其根本宗旨是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安排党总支、行政各种会议,以及二级学院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协调,安排会议议题,做好会议记录,起草印发会议纪要,检查督促会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党总支、行政各类文件和信函、行政公文的起草、打印工作,以及以二级学院名义发布的有关行政事项的发布、通知等;对各部门以学院党总支、行政名义起稿的文件负责核稿工作,并做好党总支、行政文件的分类归档工作。
      3、根据院党总支,行政的工作意图和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并提出带政策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好信息采编工作,为党总支、行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
      4、认真做好上级文件以及重要来信、来电的拟办和催办工作。
      5、负责上级各类文件、简报、机要函件的收发、呈阅、传阅、归档和清退工作;认真做好文书归档、收集、保管、利用、鉴定和日常保密工作,以及学院大事记和统计资料的编纂工作。
      6、负责院党总支、行政领导批办和交办的工作,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协调几个专业(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对各专业、部、处室呈送党总支、行政领导同志的请示报告,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及时向领导汇报;领导有重要批示的,及时向有关部门传达。
      7、代表和协助院党总支、行政领导接待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事宜;负责安排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领导成员的参观、访问等工作。
      8、负责组织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组织安排节假日值班。负责校友联络工作,以及以二级学院名义在校园网发布的信息
      9、掌管院党总支、行政公章。按公章起用制度管好印章,做好使用记录。
      10、 营造优美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素质,以积极、主动、创新、高效的精神,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