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教学工作评估暨专业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3浏览次数:20

  

121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持的2008年教学工作评估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林华东,评估领导组、专家组、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就本次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评估特点作了说明。

会上,副院长林华东就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教学工作评估要常态化、规范化并具有导向性,通过评估促进管理,使管理出质量、出效益、出水平;要求评估专家组工作要到位,要按照指标要求,认真检查评估;希望各二级学院充分重视本次评估并认真总结办学经验。

会议专题讨论了专业建设问题。林华东首先发言,要求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从招生规模、专业建设、专业教学运行中的管理、就业与课程设置、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人文学院、工商信息学院等开办普通本科教育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继就本学院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情况、专业调整、提高大学生人文素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华东对专业建设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我校今后专业建设要从六个方面着手:即从加强管理;改革课程体系,加强实习、实践改革;改造公共设施、保证教学基础运行;重点扶持部分一级学科建设;在“质量工程”、各项赛事方面亮出实力;加强师资建设等。(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