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福建省音乐舞蹈节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6浏览次数:11

  

日前,由福建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经过为期九个月的分系统、分赛区的预赛、决赛、总决赛层层选拔,各类赛事奖项已见分晓。我校师生参加专业组的比赛,成绩优异。在节目奖的评选中,群舞《姑嫂看戏》获一等奖(全省5个节目获此奖,高校艺术院校代表队只有我校1个节目获此殊荣,其余4个获奖节目均为福建省歌舞剧院等专业团体选送),群舞《蟳埔女人》获二等奖,女声组合《唆啰嗹》获三等奖。在创作奖的评选中,叶晓丽老师编导的群舞《姑嫂看戏》获一等奖,翁世晖老师编导的群舞《蟳埔女人》获二等奖;谢小青等同学表演的群舞《姑嫂看戏》获金奖,王艳琳同学表演的古筝独奏《云裳诉》获银奖,方秀慧等同学表演的群舞《蟳埔女人》获铜奖。

福建省音乐舞蹈节是我省权威性的省级重大专业赛事。据了解,全省共有1000多个节目、10000人次参加了第十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有109个节目获节目奖,135个作品获创作奖,108支合唱队获演唱奖,193个团体(个人)获表演奖和其他奖项。(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