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泉州799——北京艺术考察作品汇报展”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6浏览次数:11

  

由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主办、艺术学院06级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班承办的“泉州799——北京艺术考察作品汇报展”日前在图书馆二楼展厅举行,洪辉煌书记、黄子杰院长先后前往参观指导。

该展览是泉州师院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参展作品均由艺术学院06级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班同学创作。作品创作灵感源自08年赴北京进行艺术考察时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参展作品的种类众多,主要有摄影、海报、创意图片、视频影像、装置等等,特别是视频影像类作品,此类作品在以往的考察汇报展览中还从未出现过。同学们采用多种艺术形式,从多视角、多层面表现北京艺术考察之行,思考内容深刻、现代意识强烈,虽然有些作品仍略显稚嫩,但仍显示出莘莘学子们超常的创造力和深刻的社会洞察力。

本次画展值得关注的是独特展览的名称——泉州799799一语是相对北京798艺术区而言的,799一词源自在北京798艺术区考察时,有一位同学惊呼:“这些展览作品和我们的作品非常相似,我们是799!”实际上,798也好,799也罢,都只不过是一个文化符号,它们都是现代性和艺术时尚的代名词,在799一语前加上泉州二字,是希望泉州的艺术创作和设计也能如同北京798艺术区一样走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前沿,同时也体现如今艺术学院学子把自己的眼光拓展放到一个更大的视野——在全球化的背景里。(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