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辉煌书记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17

  

 

6月1日上午,洪辉煌书记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学习时间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艺术学院党政领导汇报了艺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准备情况。
听取汇报后,洪辉煌指出,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既是对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检验,又是巩固、深化、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过程,同时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基础。分析检查工作开展得越透彻,问题就找得越准,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措施就越有针对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就越明显。分析检查阶段的重点是抓好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重要,一是要征求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活动,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互相帮助,加强团结;二是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个人和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当前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自觉改进,非中共党员的处级干部,要积极主动参加生活会。对于如何撰写分析检查报告,洪书记指出,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是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环节,是学习调研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主要依据,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反映实际情况,真实体现师生员工意愿,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进一步形成推进科学发展的共识。
洪辉煌还对一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对整改工作要有思考,一些看得见,现在就可以做的,马上要开展整改,要边学边改,突出实践特色;学校要把资源整合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资源整合包括学科、师资队伍的整合,实验室的整合等等,二级学院要认真思考,积极配合;学校对现有的制度要认真梳理,二级学院也要开展相应的工作;学校的年终津贴分配要能很好地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与优劳优酬”的原则,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要进行科学评价,教师既要担任教学任务,也要承担科研任务,做到教学科研相结合。(艺术学院)